【伪家教】此路不通-2

论穿越后充分认识现状的重要性。 Bad Ending 3

被子弹贯在地上的沢田少年腹部伸出了一只手突破了表皮和睡衣,少年额头上燃着火焰只穿了短裤站了起来,口中大吼道“REBORN!!!”,他伸出一只手指着穿黑西服的婴儿。

“哦哦哦哦哦哦拼!死!搞!清!楚!你!是!什!么!东!西!”他这样说了。出乎意料的是他在吼完了之后没有冲向里包恩或者其他活动而是就地正坐死死盯着面前的婴儿,然后端起桌上剩下的半杯水泼了过去

“……嗯,确实是现实存在的啊”

这是稍微有了一点眉目然后又进入了卡壳模式的林泽少年。

“……”

这是在认清这个无论从哪个方向看都和昨天晚上睡下去时候一摸一样但行为完全不同的少年确实很可能真的就是自家学生而不是什么替身之类的对于现状感到前所未有的迷茫一时竟然也不知道能说点什么而且被泼了半杯凉水从头到脚湿淋淋的里包恩。

虽说喊出了要搞清现状的口号,事实上两个人都只是坐在地上相对无言。只不过有着一个是半卡死另一个则是头脑飞速转动的差别。

过了几分钟虽然什么都没做但是少年头顶的死气之炎也慢慢熄灭。林泽发现自己已经被一条绿油油还眨巴着眼睛的绳子捆了个结实。按理来说一般人被这样五花大绑至少都会有激烈的反应比如说挣扎一下或者喊破喉咙都不会有人来救…错了这是反派的台词,或者喊叫呼救之类的。然而我们的林泽少年什么都没有说,曾属于某个兔子少年的脸上露出了从未出现过的面瘫三白眼。

尽管表面显得非常淡定,内心非常的波澜起伏,我们把这种状态一般称之为懵逼。要是有人能睡一觉起来看见一个以前看过的漫画里的人物出现在自己面前自己还差点挂在他手上并且自己看起来完全不在自己家里穿的也不是自己衣服的睡衣还能淡定的接受一切瞬间想通开始计划对策啥的那一定不是人,那是神。

林泽少年显然不是神,但是人也有人的应激方式。在过多的想法把大脑卡的死机半分钟以后林泽还是纠结万分的开口了。

“我刚刚是额头着火了? 不对不是这个问题。……那个,请问您是叫里包恩吗?还有这里是不是日本的并盛町?”(日语)

家庭教师reborn这个漫画前些年可是相当有名,虽然看的好像更多是女生,林泽本人对宅文化没有什么过多的兴趣但是也在自家那个大呼小叫着69188059100+1之类不明数字的时候就会露出蜜汁笑容的姐姐的坑害下补了全篇漫画,由于地理优势还被拖着去过两次声优见面会啥的。因为完结也不过是这两年的事情,所以他对于人物啊剧情啊什么的还有印象。虽然穿越这个概念对于某少年来说更多只是玄幻小说里的内容,但是这个状况用穿越两个字来形容再合适不过。

既没有什么穿越小说里常见的记忆融合,也没有见什么乱七八杂的主神或者穿越委员会,连死穿都不是,就在床上躺了会儿醒了就发现自己穿了这也是有点倒霉。

一般来说穿越小说的结局都不错的样子,基本都是走上人生巅峰的节奏,要不然就是回到了原空间,最不济也是平安喜乐了此余生,在不考虑虐文的方向上就是这样没错。但是林泽没有那么乐观,穿越小说毕竟只是幻想出来的故事(虽然现在结合他的亲身体验来看是不是都是那样需要打一个问号),与现实情况相去甚远。不要说是什么超能力战斗啥的,光是人际关系就是一大难题。

比起美好的小说世界,现实世界可以说是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哭泣因为它不仅会欺骗你还会上你让你知道什么叫大宇宙的恶意并且打得你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我是里包恩没错,这里也是并盛町,但是现在的问题是你是谁?”黑西服的小婴儿盯着林泽,散发出危险的气息。

这么短的时间内林泽当然不可能忘掉之前里包恩身上散发的浓浓杀意,虽然最后打到头上的是死气弹,如果是真的子弹的话现在估计就已经死透了吧。

“我叫林泽,”少年迫于生存的压力完全不过脑子的瞬间回复道,“中国人,但是在高中之前一直住在日本来着,那个十八岁………额,为什么用这种眼神看着我?”

“中国人十八岁?”里包恩扬起了一边的眉毛,身体互换甚至是附体这种事虽然看上去一点都不科学但是有着六道骸这种先例,艾斯托拉涅欧家族的附体弹曾经也作为科技产物流通过,甚至十年后火箭筒出错也可能造成这种情况。少年的表现和一般的普通人一样,也没有被训练过的迹象,那么说他不是黑手党相关的人员。但是他却知道“里包恩这个名字而且询问了这里是否是并盛町,这说明他对现状至少有一定程度的了解。非常的怪异。但是他说不定知道现在的情况是怎么回事。

于是少年在这个早上再一次的被拿着手枪的婴儿指着头威胁了。

“把你所有知道的都吐出来,别想说谎。”

林泽再次感受到了绝望,偶像大人朝着自己招手的幻觉又一次出现了。虽然他平常是个适应性极好的人但是这种「厄运」已经低出了统计范围的事情发生在了自己身上的时候还是无论如何都无法适应。

“硬币立起来了”还不足以形容这种超越常识的状况,适当的表述应该是连续抛了十次硬币然后它们摞起来立成了一座塔。

虽然他脑里还处于混乱状态但却没有要骗里包恩的打算。

“我刚刚看完书睡下醒过来就在这里了。关于发生了什么这话题来讲准确的答案应该是「不知道」,但是我有一点推测啦。”变色龙变成的绳子自己解开了,于是林泽双手平举在耳边做出放弃抵抗的姿势,“你现在最想知道的应该是我为什么知道你的名字对吧?我的回答会听上去非常夸张就是了。”

他停下来咽了一下口水,同时理了理思路。

里包恩没有说话只是示意他继续讲下去。

林泽把双手放下搁在腿上说道:“我看过一本叫做《家庭教师Reborn》的漫画,然后你是主要角色。穿西服戴礼帽挂着橙色奶嘴的婴儿,还有那个会变形的蜥蜴,特征全部都对得上。所以我猜你是里包恩。”他停了一下,“现在看来也没有猜错就是了。”

又是一波杀气。这次林泽到没有上次那么明显的反应但还是绷紧了全身的肌肉咬紧了牙根。

他刚才说出的东西确实很不可信,甚至可以说是怪诞不经。「我在漫画书里见过你哦」这种话如果能信就有鬼了,但是现在的情况又确实难以断定。里包恩看出他确实没有说谎(或者是说谎的技巧高超到他无法分辨的地步),但他还是一言不发,只是继续盯着跪坐在那里的少年。

林泽清楚自己说的确实是真话,「抑或是被催眠留下的虚假记忆,也有可能我就是泽田纲吉只不过被植入了假记忆」他这样想到,人的脑子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靠,「说不定哪天我就会发现我是个假人什么都是假的呢」。不过不管是哪种情况他说的确实都是“问心无愧”的真话。

被那双也许是因为主人是婴儿状态而显得格外黝黑的眼睛盯着林泽只觉得鸡皮疙瘩是起了一茬又一茬,「你在凝视着深渊的同时深渊也在凝视着你」他脑子里出现了这样一句话,是谁的名言他到有点想不起来。

相对无言并不能让情况变的更好,于是林泽还是决定把对话继续下去。

他想了想还是觉得先搞清楚自己现在的“身份“比较重要,虽然答案似乎已经相当的明显,但还是确认一下比较好。

“那个…请问,我是'沢田纲吉'吗?就外貌来说?”

“从外貌看确实是蠢纲呢,”婴儿用变色龙变成的枪撑了一下帽子。“现在详细解释一下你说的【漫画】的问题吧。”

少年顶着出了一头冷汗的额头露出了一个虚弱的表情。

“好的我会说的,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但是请你能不能先给我几分钟我组织一下语言?我看看怎么说比较简练。”

在思索了十几分钟之后林泽把他还记得的漫画剧情全都吐了出来,虽然细节记不得了但是几个大篇章还是记得的。黑曜事件、巴利安、未来篇的一堆糟心事儿、西蒙家族和D,以及彩虹之子的诅咒,他把还记得的内容全都原原本本的告诉了里包恩。虽然损失了大部分的细节,但是骨架上都是最重要的内容。

虽然这些对于也是现实的这个世界来说仅仅是一种发展的可能,但并不能说这种可能就小。依照林泽所说的剧情和世界观来看这里也说不定也是一个被白兰所毁灭的“平行世界”。那么,一切的威胁都应该被扼杀在摇篮里不是吗?

两天后,意大利中型黑手党家族杰索家族的继承人白兰·杰索被暗杀身亡。

一周后,并盛临镇至门中学七名学生失踪。西蒙家族最后血脉覆灭。

一个月后,全体彩虹之子前往复仇者监狱交涉。

两月后,采用夜之炎装置运行的彩虹之子奶嘴开始采用,全体彩虹之子诅咒解除。

一年后,新彩虹之子奶嘴运行出现问题,7^3一角消失在黑洞中,7^3崩塌。各种世界级灾难开始盛行。

7^3崩塌后第三天,彭格列十代候选沢田纲吉被在严密监控下从彭格列总部失踪。

7^3崩塌后一年,由于各种前所未有的灾难,人类百分之九十灭亡。

7^3崩塌后三年,空间扭曲导致泯灭现象,世界毁灭。

【The Third Ending—Bad Ending—世界毁灭】

【平行世界再开】

“那个…请问,我是'泽田纲吉'吗?就外貌来说?”

“从外貌看确实是蠢纲呢,”婴儿用变色龙变成的枪撑了一下帽子。“现在详细解释一下你说的【漫画】的问题吧。”

少年顶着出了一头冷汗的额头露出了一个虚弱的表情。

“好的我会说的。但是请你能不能先给我几分钟我组织一下语言?我看看怎么说比较简练。”

林泽在脑子里快速思考的却不是怎么说比较简练这种问题,他所记得的就是一个剧情的大概内容。他所思考的是怎么样把关键的内容隐藏下来。里包恩和彭格列方面应当不会对这个沢田纲吉的躯体太过分,毕竟再怎么样都是彭格列最后的血脉之一。但是人生自由就不一定。【剧情】是他手里目前能确定的唯一手牌,虽然不知道是不是一手丑牌实际上的发展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但是一开始就全部打出去是肯定不行的。

“我曾经看过一个漫画,叫做《家庭教师Reborn》,大致上是是讲家庭教师杀手,也就是里包恩先生你,训练废柴中学生泽田纲吉成为彭格列十代目的故事。”在沉默了长达半小时之后换了芯子的沢田纲吉重新开始叙述,“不过现在这种情况的话我是不会把这里当成是漫画啦,这里是真实的,【我】和这个【世界】都是真实存在的,我已经意识到这一点了。”

虽然是这样说了,但是内心依旧有着强烈的不真实感。无论是谁在经过如此强烈的世界观冲击后三观都会粉粉碎的倒下吧。重新把三观建立起来需要不短的时间,不过这暂时还不会影响到林泽目前对于自己生存的努力。

“我不确定【真正的泽田纲吉】的灵魂的情况,但是就目前来说我就是林泽,我不是沢田纲吉。”

但是从外貌上来看完全就是沢田纲吉,如果要继续生活的话其实也还要借用“沢田纲吉”的身份才行吧,“林泽”这个个人认知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没有了。

“除了我刚才说的部分,目前我不会再透露任何我从【漫画】里的来的信息。”

这些是未来生活所需的筹码,所谓情报就是力量,保有一部分只有自己知道的信息,即使是假信息也无所谓。

“在之后的时间里如果有机会我还是会说的,希望里包恩先生理解一下吧。”

林泽再次闭上嘴陷入了沉默。

“如果我说你不把信息都说出来就杀了你呢?反正你也不是彭格列继承人的沢田纲吉吧?”手枪贴上了少年的额头。

“那就请杀了我吧。”

他在赌,赌里包恩不会擅自决定杀掉这个有着彭格列血统的身体。

“哼,算你还有点胆子。这次就算了,下次再试图威胁我的话就真的杀了你。”

少年揉着被打了一拳迅速肿起来的脸从地板上爬起来。

“不好说。”

刚刚凭急智解决掉自己穿越后头一个大问题的林泽还没能松一口气,房间的门突然被打开了,探进来一个银灰色的脑袋。

“十代目!为了庆祝昨天打赢了瓦利安今天过来叨扰了!”门外的少年深深鞠了个躬,“奈奈夫人让我上来看看您………………十代目?”

————————————————————————————————————————————
【 】:十代目这个称呼,哦对了,是叫做隼啥啥的那个对吧。
SAWA:是的,我到现在看到他还是胃疼。
【 】:你没有胃。
SAWA:哦。
【 】:……
SAWA:……
【 】:看你脑浆糊墙挺有意思的。
SAWA:能别再提这个了吗。
【 】:不能。
TBC


你在凝视着深渊的同时深渊也在凝视着你——出自尼采的《善恶的彼岸》,原句(的中文翻译)为“与怪物战斗的人,应当小心自己不要成为怪物。当你远远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


BE的世界就是真的BE GameOver 了,后面(暂时)没有BE的故事都是其它平行空间发生的事情了。
所以说不是一个人不停的BE在复活,除非用白兰(或者我们现在的)视角来看。
就像是看电视一样,这个的主角死掉了,换台,又死了,再换台这样。
总的来说就是有许许多多平行空间穿越过去的林泽BE了但是有的空间并没有。
说不定在其他没有写的平行空间还有穿过去第一秒就因为从床上摔下来磕到床角或者心脏骤停就那样死掉了的林泽少年存在哦。
然后狱寺少年出现了,十代目控的狱寺发现十代目被人换掉了会怎么样呢?(笑)


评论
热度(2)
 
 
 
 
 
 
 
 
 
© 耳机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