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家教】此路不通-3

论主角与忠犬的关系构成-1。 Bad Ending 4
三次元跟二次元是有巨大鸿沟的这件事应该被所有穿越的人谨记在心。

看漫画和看真人其实还是蛮有差别的。就此时此刻来说,那个从门口探个头进来的少年林泽一下子还真没认出来是谁。漫画的形式下人物的形象都有了一定程度上的简化。如果是熟悉的形象那么一眼看出其不太写实的漫画形象还是比较容易的,但是如果是从未见过的人想要从漫画形象辨认的话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不过在有一个范围的情况下要辨认出来也没有那么难。

一般来说男性梳中分头都不好看。当然,这是在脸不好看的情况下,脸好看怎么作都好看。进门来的人银灰色的中发在额头上从正中分开,绿色的眼睛里带着几丝关切和疑惑,五官匀称有着欧洲人的深邃眼窝和高鼻梁又有着几分东方人的韵味。身上叮铃哐啷挂着很多饰品,满手都是不同造型的戒指,其中就有蚀有暴风印记的彭格列岚之戒指。少年身上不少地方还不显眼的打着绷带,但丝毫不影响少年的帅气反而为他添了几分颓废气质更加引人注目。

突然好像有点理解为啥老姐当年这么花痴家教里面的人了,林泽想到。

看漫画的时候觉得反正二次云都画的是帅哥就不觉得,现在放到现实里这么一看简直就是初中生而已啊怎么人可以这么帅。想当年我念初中的时候还是一脸痘傻逼兮兮的啊,人和人的差别要不要这么大。

所以这个就是狱寺隼人了。

究极的十代目控,林泽在脑子里第一个想起来的就是这个。

就不说前期作为搞笑漫画时期的行为了,后期也……只有打西蒙那个什么P的时候那个倒真是蛮帅的让人印象深刻。话说不会真的有漫画里画的那么浮夸吧……什么全身飙血的去医院给泽田纲吉送玫瑰还说自己没事儿什么的…那个是什么时候的事情来着的?

虽然在不遥远的未来这些担忧就烟消云散了,但是目前来说这些问题还是相当困扰的。虽然九里包恩的外貌和行为来看和自己所认知的人类应有的表现相差不远……但是这并不是说其他的东西不可能发生。没记错的话送花到医院那一回是被车撞了来着?但是看上去没事的样子。

于是狱寺隼人就看到“十代目”的表情变了又变,从震惊到确认再到纠结。但是对于门口的狱寺来说这些表情只传达出了一个相同的讯息,“有什么不对的事情发生了”。于是事情滑向了不可预计的方向。

在狱寺疑惑中带着担忧还有着一丝丝戒备的眼神望过来之后,林泽说实话有点不知该作何反应。似乎自己现在存在于此的这个事实会对于这个十代目控造成巨大的伤害啊。实话实说,像刚刚跟里包恩那样部分坦白听上去就比较危险,狱寺隼人和实际年龄估计已经往至少五十说不定六七十方向飙碰着这种浑事情还至少表面很淡定的里包恩不一样。这位是实打实只有十四岁的初中生括弧性格暴躁且极度维护目前被自己顶掉了的沢田纲吉括弧完。

林泽都要看到说实话这个选项下面浮现的墓碑了,上面写着[沢田纲吉(1900-2004)彭格列十代候补死于守护者炸弹攻击],被炸弹炸的话估计给不了全尸啊,而且墓碑上还不是自己的名字……

噫,听上去好凄惨。

骗狱寺说自己是失忆啥的感觉也不太靠谱啊,不说他已经好几年没有随口蒙人技术上不熟练了的问题。就他的技能点蒙蒙普通人还好,跟狱寺这种从人堆里混出来的黑手党并且还是前杀手貌似还是差着两个段位。别说长期忽悠培养感情了,不紧张不激动的把谎扯完估计都搞不定,更何况刚才愣着盯着狱寺隼人看那会儿明显认出他是谁的眼神早就把自己给暴露出去了好吗。林泽现在感觉自己完全升华了,然后凝华,结晶,方形的结晶,很方很方的那种,哎哟喂前途和里包恩的西服一样黑暗啊。

人们经常会说人被逼到绝境的时候就会急中生智或者爆发出什么前所未有的力量把问题解决,然后举一堆人的例子。然而就像我们提到过的一样,生活这个东西真的就是来玩你的。那些个被逼的急中生智的都是解决了问题的案例好不,那一大堆仿佛是被狗吃了一样被人习惯性忽略了的没成功的案例才是现实常常会有的样子。也就是说全部都是幸存者偏差啊!

总之而言之,我们的林泽少年林泽少年,坐在地上脑子转的飞快还是什么办法都没想起来,直接进入了一种表情空白眼神也空白不知道的还以为在练习大脑封闭术的状态。

可以说认识原版沢田的其他人来的是谁都好,至少还能稍微拖一下。但偏偏就是狱寺隼人,这个把沢田纲吉看得比自己生命都要重要的人。对于黑手党界的人来说,沢田纲吉重要是因为他来自于初代的彭格列血统,并且是彭格列目前唯一可能的继承人,所以不管芯子换没换都没什么影响。里包恩的话可能会说什么“不管你之前是谁现在就只是彭格列的十代目,不好好做就去死吧!”之类的。但是,对于沢田纲吉的朋友们来说,他重要就只是因为他是“沢田纲吉”,什么黑手党继承权之类的都不重要,唯一重要的只是他这个人而已。

可是这个人现在没有了,不是来自于各种穿越小说里穿越回去的机率低的要死的说法,这个念头杵在林泽的意识深处,没有由来但是如此的坚固无论如何都没法消掉一点点。超直感?也许是吧。“沢田纲吉已经消失了”这个想法像巨石一样压在心头。

“十代目?”狱寺隼人走到的还在地上的林泽跟前,目光闪烁着显然那聪明的脑子已经飞速的开动了起来,但脸上的表情依旧是疑惑不解的。

林泽反而在这段没人说话的短暂时间内冷静了一点,表情依旧很纠结但是眼神慢慢的沉寂了下来带入了一丝忧伤,手用力握紧关节泛白。

“那个……”林泽刚打算开口就被打断了。

“里包恩先生,十代目他是出了什么事吗?”在林泽开口的瞬间狱寺隼人猛的把头转向里包恩的方向语速相当快的开始提问,“十代目现在在哪儿?还好吗?是不是有什么危险?我身为十代目的左右手一定会保护好十代目的,请全部告诉我!”

见面还没说一句话仅仅对视的几秒钟就被识破了“不是沢田纲吉”这个事实。伪装之类的对于不熟的人还好说,熟悉的人果然是一分钟都骗不了。林泽再次坚信自己放弃了欺骗这种解决方式是无比的正确的。虽然狱寺隼人似乎是把他当作了里包恩给沢田纲吉准备的替身然后从他眼神里错误的的出了沢田纲吉出事了的结论。不过认真想一想其实似乎也没有什么错。他现在确实是一个跟沢田纲吉长得一样但不是本人的家伙,而且沢田算起来也真的是出事了,最好的结果也只是沢田也穿越了到了他本来的身体上,虽然生命上的危险系数降低了但是面对一无所知的地方还是很糟糕的。

而且,我会说日文,但是那个家伙不会说中文的吧。林泽默默的腹诽了一下,稍微有点庆幸自己有点语言技能。

里包恩盯着狱寺隼人看了几秒应该是思考了些什么,然后让狱寺坐在了沢田纲吉平时用来写作业的椅子上同时用眼神示意林泽先闭嘴。

“如你所见的,坐在地上的那家伙不是蠢纲”里包恩站在桌子上与狱寺视线平行,“但是也是蠢纲。”

直接就这么说了喂,还以为里包恩跟自己目前勉强算是同一战线的啊。

“反正你也瞒不住的吧。”林泽就这样看着里包恩五官全都透着浓浓的鄙视看着他,“所有想法都写在脸上了连读心术都用不着哦。”
正常人没有个掩饰表情的习惯还真是对不起啊,话说读心术其实就是高级的观察能力而已吧微表情之类的,不要说的好像真的有什么超能力啊。应该说要是这种真的是超能力的话我还是回母星吧。已经完全不是人类了,这穿越的就不是《家庭教师》而是什么乱七八糟的玄幻小说了吧。林泽内心槽涌槽落,刚刚出现一点的悲伤感情来也匆匆去也冲冲什么鬼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迅速消散,脸又恢复了那幅对外用面瘫三白眼。

“所以呢,就这么直接说了我感到万分恐慌啊,”林泽换用了中文,里包恩这么六中文也一定是会的吧,“我拒绝任何危害我生命安全的活动。”

“有生命危险和现在去死选一个吧。”

“你好,狱寺同学对吧。”开玩笑能多活一秒是一秒好吗,“因为还没有和里包恩串好词我也不知道要怎么说现在这种情况,总之我现在生理意义上是沢田纲吉。

狱寺隼人看上去非常的迷茫,然后就看见他手上抓了一大把炸药。

“你这家伙是六道骸的同伙吗!?”

不我不认识什么蓝色凤梨也不是他的同伙,我也不知道我现在为什么在这儿我要到哪里去。虽然林泽很想就这样回复但是迫于某个婴儿惊人的气势没有把这堆烂话说出来。他同时也在感叹即使旁边有个违反物理定理的迷之婴儿,但是正常人还是正常的,炸药之类的没有直接像从四次元拿出来的一样直接出现。虽然因为动作快看到的很模糊,但还是可以看到在衣服内侧有装炸弹的带子。

太好了,还以为以后真的要活在魔幻世界里了。他这样想到。

“那个同学,做人要冷静,我真的还没串好词,要不这样你先开门下楼吃个早饭跟奈奈夫人打个招呼就说沢田纲吉已经起了等会儿再下去吃饭,等你吃好饭说不定我词就串好了,来来来这边,走好不送啊。”

林泽趁着狱寺隼人还没反应过来抓着人送出了房门外,落锁,迅速从地上抓起看上去是前几天穿过的脏衣服套上拿了桌上的钱包开窗翻出去就要跑。

“喂你这家伙是怎么回事!!!”狱寺隼人在门外愣了几秒钟终于回过味儿来,房间里的门当然没有那么结实,用力一踹就开了,进门看见某个和自家十代目一样的人正在翻窗逃跑也不管为什么里包恩没有任何阻止的表示手上还拿着的炸药甩手就扔出去了。

刚走到房檐边上还没来得及往下跳听见背后一声门砸在墙上的巨响,再一回头就看见几根东西向自己飞了过来。一般来说呢人看见向自己飞过来的东西都会有两种反应饿,一种是接住一种是躲开。哦如果飞来的东西太超出意料比如说一头三百斤的母猪啥的也可能会待在原地不动。但既然飞过来的不是某种雌性偶蹄类哺乳动物林泽的反应也就在前两种之内。不止从何而来的直觉告诉他飞过来的东西绝对是有危险的。

所以林泽少年,就,往后退了一步。

我们可以回头看看之前的形容“刚走到房檐边上还没来得及…",在房檐边上在往后退一步会发生什么呢?对的,会踩空。在房檐上踩空会发生什么呢?会往后仰倒然后掉下去。其实一般来说从一层楼高的地方摔下来只要不是特别倒霉都不会有什么太大的问题最多断几根骨头运气不好的有点内伤,只要头不着地。人向后仰倒虽然看上去像是头会着地的样子但其实不是,更多的情况是臀部或者背部着地。

但我们又不得不提到之前狱寺少年扔出来的东西是什么了,炸药这个东西又不是冷兵器躲过去就过去了。炸药才不管你躲不躲,该炸的总是会炸的。于是,这几颗炸药就在林泽向后仰的过程中爆炸了,冲击波给遵循物理原则被地心引力拉向大地正要自由落体的某位伪大空加了一把加速度……

“砰!”这是炸药爆炸的声音。

“咚!”这是大空脑袋着地的声音。

啧啧,听着都疼。

人类的头骨算是人身上最硬的几块骨头了,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其他地方容易骨折头骨骨折的却很少听见,当然一部分原因是头骨骨折我们听见的说法更多事去世了……额这个不谈,我们来看看林泽少年。似乎没有什么红的白的齐流。然而大脑比起坚硬的头骨是个脆弱的组织,而且这玩意儿摔着了比其他任何部分都要严重,有时候勉勉强强把命拉回来了也会有不可逆的损伤留下。

【The Forth Ending-Bad Ending-植物人】

【平行世界再开】
“里包恩先生,十代目他是出了什么事吗?”在林泽开口的瞬间狱寺隼人猛的把头转向里包恩的方向语速相当快的开始提问,“十代目现在在哪儿?还好吗?是不是有什么危险?我身为十代目的左右手一定会保护好十代目的,请全部告诉我!”

见面还没说一句话仅仅对视的几秒钟就被识破了“不是沢田纲吉”这个事实。伪装之类的对于不熟的人还好说,熟悉的人果然是一分钟都骗不了。林泽再次坚信自己放弃了欺骗这种解决方式是无比的正确的。虽然狱寺隼人似乎是把他当作了里包恩给沢田纲吉准备的替身然后从他眼神里错误的的出了沢田纲吉出事了的结论,不过认真想一想其实似乎也没有什么错。他现在确实是一个跟沢田纲吉长得一样但不是本人的家伙,而且沢田算起来也真的是出事了,最好的结果也只是沢田也穿越了到了他本来的身体上,虽然生命上的危险系数降低了但是面对一无所知的地方还是很糟糕的。

里包恩盯着狱寺隼人看了几秒应该是思考了些什么,然后让狱寺坐在了沢田纲吉平时用来写作业的椅子上同时用眼神示意林泽先闭嘴。
而且,我会说日文,但是那个家伙不会说中文的吧。林泽默默的腹诽了一下,稍微有点庆幸自己有点语言技能。

闭你妹的嘴,抗拒从严才能回家过年不知道吗。





坦白从宽牢底坐穿,抗拒从严回家过年。
嗯,我对这句话持保留态度来着。
这次的后日谈散发着黑泥呢。(以及有5927暗示,请适时避雷)

后日谈for the forth ending
狱寺隼人在泽田纲吉变成植物人以后一直悉心照料。
要说为什么的话就是为了真正的他有一天能够苏醒吧。
但是奇迹并没有出现。
不管是黑手党还是世界都不再与他们有什么关系。
时间于他们来说早已静止。
只要有能够静静地看着他的侧脸的每一天……

评论
热度(3)
 
 
 
 
 
 
 
 
 
© 耳机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