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家教】此路不通-4

论主角与忠犬的关系构成-2 Bad Ending5-6
“打断一下,请两位至少不要再我面前谈论我的问题好吗。特别在我不知道你们中某个人会怎么解释这个事情的时候。”林泽伸出手赶在里包恩开口之前喊住了两人。

墨菲定律就是在这种时候作用的,会出错的永远会出错。在什么都还没有弄清也没有和里包恩达成任何共识的时候狱寺隼人就到了,情况超级不利。如果让里包恩就这么开始说的话完全就是任他发挥了,主动权全失。而且看里包恩人就知道了,他作出的解释绝对不会收回不管实际情况是什么,那么即使里包恩说他是六道骸附身估计自己也只能被逼着kufufu。因为他不是沢田纲吉的事实这个家伙绝对会更加过分。不过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里包恩会不会给他这个机会去插手这件事。说起来,关于自己的问题还要说是插手听上去还真是悲惨。

但是,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墨菲定律依旧运行良好。

“这里没有你说话的的份。”(中文)里包恩直接再次把枪指向他,头都没转只是瞥了他一眼。

林泽慢慢从地上站起来,在地上坐的时间太久腿有点麻,也有一部分被里包恩吓得脚有点软的原因他站起来晃了几下才站稳。

“虽然你大概会很不高兴但是我不觉得我没有说话的权利。”林泽的手还在发抖,毕竟不是每个人平时都可以经常看到杀手然后被死亡威胁的,恐惧死亡是人之常情。

对于里包恩和其他黑手党界的高层来说尚未成长起来的彭格列十代目还只是棋盘上的一颗棋子,即使是棋盘上决定胜负的王也只是不能轻易动的棋子而已,远远没有达到棋手的地步。一颗下不了棋盘的棋子能做点什么呢?即使只能做有限的运动,也要搅乱棋局,完全脱离或者把下棋的人拉下水至少在目前看来还是超过他能力范围了的。但把局面搅乱让棋手重新定招就够了。乐观一点来说,至少这是一颗不可以轻易死去的棋子就是一个很大的优势了,因为沢田纲吉是唯一的血脉继承者所以不能死那么现在的林泽同理。不安分的棋子会被棋手自己除掉,但是除掉后就满盘皆输的棋子只要在可容的范围内稍微胡来一点还是可以的吧。

“我宁愿自己现在把所有东西都抖出来也不需要其他人来说,更何况我还不知道那个人到底会说出来些什么的情况下。如果我不说,我不希望其他人说。如果其他人说了,任何的真实情报都不会再被我说出来。”

“你居然在试图讹诈我?”里包恩看上去有点想笑,“你还不明白你现在没有任何的权利吗,说不说实际上都由不得你哦。只要吐真剂灌下去不管什么都能够被问出来。”

“嗯我知道,”林泽全身上下都开始发抖了,声音也颤抖不止,“而且我也确实在讹诈你,用这条命。”他手上拿着一支从地上捡起来的签字笔抵在枕骨大孔的位置。“脑损伤的人是什么都问不出来的,彭格列也不需要一个脑残当首领吧,我是说生理性的。而且脑损伤还只是最轻的情况。”

里包恩真的几乎要笑出来了,“一般人可没有那么大勇气用这种方法自杀哦,而且我觉得彭格列首领即使是缺一只手也没什么关系的吧。”

“你很明显根本不把我说的纳入考虑啊…”

林泽脸上闪过一丝的释然。

“虽然说我很惜命……”

“但是实际上在不会有任何痛苦的情况下追求死亡是人类的自然心理倾向哦。”

他朝里包恩笑了笑。

他伸出了被认为是紧张而缩在袖子里的左手,手心里插着另一支笔。

【The Fifth Ending-Bad Ending-死亡】

【平行世界再开】
“里包恩先生,十代目他是出了什么事吗?”在林泽开口的瞬间狱寺隼人猛的把头转向里包恩的方向语速相当快的开始提问,“十代目现在在哪儿?还好吗?是不是有什么危险?我身为十代目的左右手一定会保护好十代目的,请全部…”

“你不觉得这个问题问我更好一点吗?”林泽抬头直接打断了狱寺隼人的问话。

里包恩回头看了林泽一眼,“你不觉得在这种时候保持沉默更理智吗?”

“你居然觉得我是个理智的人?”林泽故作镇定的挑起了一边的眉毛,“你可以保持沉默但你所说的每一句话都会成为呈堂证供,嗯?现在什么都不说以后说不定就得永远对此沉默了。不管是哪种意义上的沉默我都觉得看上去不太好啊。我现在说了的话,至少,这儿还没有一忘皆空不是。”

里包恩只是盯着他,林泽叹了一口气,面对着他接着说下去。

“我们目前还什么共识都没有达成呢。如果你现在说了我就没有反驳余地了吧,还是说你觉得我是没有任何决定权的?死给你看哦。”

“然后还有一件事,”林泽伸出了袖子里的左手,“虽然一点感觉都没有但是我觉得血流太多会休克的吧,我不小心似乎扎到动脉了。”

空气里一直都有血腥味,身为杀手的里包恩不可能察觉不到,只是现下情况复杂里包恩的心思完全在考虑更复杂的东西,更何况经过昨天的战斗沢田纲吉的身上还有不少的伤口透过绷带隐隐还可以看到红色,从手上流出的血液的味道就有些被掩盖了。

左手的手心里扎着一只细长的签字笔,血液顺着笔杆从两边滴下,随着他抬手的姿势血的流势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里包恩看上去似乎有一点惊讶,“没有痛觉?”

“是没有感觉,”林泽把左手放下右手拿起地上小方桌上放的一个杯子,“比如说我可以拿起来这个杯子说明肌肉收缩没有问题,但是我完全感觉不到杯子的存在,重量温度硬度都感觉不到。”

“额,我们先不谈这个问题。但是我迫切的想要先止个血包扎一下。”他顿了一下,“还有,我没有自残倾向,这个真的是一不小心用力过猛戳进去了。”

“我去找一下夏马尔,反正你想要自己解释那就自己去和狱寺说吧。不要想逃跑哦。”里包恩说着打开了门出去了。

“一路走好,同时也祝愿你回不来。”

林泽拿完好的那只手朝门的方向挥了挥。

“那么狱寺君的你好………”

虽然完整的看过漫画,但是不是死忠粉的他只看过一遍。林泽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篇章当中可以说是最长的未来篇的起始,里包恩的失踪,其实就发生在指环争夺战大空战的第二天。本来是在里包恩和沢田纲吉出门的时候被蓝波的十年后火箭炮击中,于是在里包恩独自出门几分钟后命运即使在改变了不少的情况下,十年后火箭筒还是击中了寻找夏尔马路上的里包恩,被击中后的粉红烟雾散去后,地上空无一物。

几个小时后没有等到里包恩又完全无法继续沟通的两人打开了门打算寻找其他方法却被迎面飞来的十年后火箭炮一起打中。

烟雾散去后狱寺隼人发现自己站在一个打开的棺盖上刻着彭格列徽章和罗马字X的棺材面前,棺材里空无一人,只有彭格列大空指环静静的躺在百合花丛中反射着微光。

【The Sixth Ending-Bad Ending-时空紊乱】

【平行世界再开】

“我们目前还什么共识都没有达成呢。如果你现在说了我就没有反驳余地了吧,还是说你觉得我是没有任何决定权的?死给你看哦。”

“然后还有一件事,”林泽伸出了袖子里的左手,“虽然一点感觉都没有但是我觉得血流太多会休克的吧,我不小心似乎扎到动脉了。”

手上有一只细长的签字笔穿过了整个手掌。

“我们能去趟医院清个创包扎一下吗?”

“哼,这种小伤而已,”里包恩跳到桌子的一边从墙上拉出了一个暗格里面是一个全套的医药箱,“不过你应该说一下'没有感觉'”的问题吧。”

林泽接过了医药箱,“就是没有感觉,什么感觉都没有。就拿这个箱子来说,我能拿着它但是感觉不到,重量温度硬度全都没有感觉。”

他从箱子里拿出了消毒酒精小型止血包和绷带,然后就直接把笔从手上拔了下来。压力的骤然消失让血从伤口里往外飙了一点,林泽看到稍微皱了下眉头,然后把蘸了酒精的棉签捅进了伤口里面顿了几秒钟又把被染红的棉签抽了出来,接着他试图往手上涂酒精消毒。虽然他没有感觉但是肌肉的反射还是存在的,因为手还在抖他直接把半瓶酒精倒到了手上。绑绷带和止血包相对困难了一些,他只好用牙咬着绷带的一头同时还要看着注意不要让自己勒得太紧到时候让手环死了,返工几次之后终于把绷带包好了。

林泽长舒了一口气,如果不是没有感觉他哪儿敢这么整啊,看着都疼。

时间在包扎中已经过去了近半小时,里包恩在中途出去打了个电话也不知道是给谁的。他是走到房间外面去打电话林泽也就不能知道他说了什么,更何况他也听不懂意大利语,途中还不知道搪塞了泽田奈奈什么让她没有上来找人。

明显的能够感觉到里包恩打完电话回来之后严肃的态度。大概是彭格列九代吧,林泽这样想着回想起了漫画里的那位老人,看上去是个温柔的人,但是开什么美国玩笑黑手党首领再温和也会是个硬气铁血的人好吗,只能希望于他不会太过为难自己吧。毕竟即使里包恩可以各种威胁他真正能决定林泽命运的也只有彭格列九代首领而已,大概。

狱寺隼人一直站在房间的一角,眼神可以说是非常凶恶。如果说人可以被眼神杀死的话林泽早就死成百八十块了。开始几分钟他似乎还是想要询问里包恩的,但里包恩只是简单的阻止了他开口。

不过既然里包恩把两个人都避开了打电话那么也就是说里包恩至少在现在不会说什么的事情上妥协了。但是“死给你看”这种威胁又不能常用,刚才林泽也就是仗着自己目前没有感觉酝酿了好久真的是拿出了真的会死的心才敢这么说的。更何况,虽然想活和想死都是人的本能,一般来说还是想活的成分多一点的。特别是对于他来说,还没有…………

狱寺的眼睛一秒钟都没有从林泽身上挪开过,直到林泽包扎完。

“你好,狱寺隼人对吧。”林泽把包好的手放在了腿上。林泽看得出他身上绝对还有不轻的伤口,想让他别站着了坐下来,但是他也看得出狱寺绝对不会接受这种好意,那他就不去做这个恶人了。

“我是林泽,”他看向了窗外,现在大概是上午十点左右。其实不管他怎么去解释对于狱寺隼人来说他就已经是世上最糟糕的恶人了,林泽也绝对没有信心去做什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把人收伏的事情。人的第一印象是极其难以改变的,既然已经给了狱寺这个自己是坏人的印象,想要扭转也是无用功。

“出于我也不知道的某个原因现在似乎是我在沢田纲吉的的身体里,而且他很可能已经回不来了。”

不出意料的他的领子被揪住了,还有随后传来的爆喝“你这家伙把十代目弄到哪里去了!说什么十代目回不来了,不是你这个家伙现在在这里才会出这种事吗!”

“不,这不是我的问题,”林泽直直对上狱寺隼人湖绿色的眼睛,“你又怎么知道我现在在这儿没有失去的更多呢?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在这儿啊!”他眼中蕴藏着不下于狱寺隼人的愤怒,接着他嗤笑了一声然后说“你又怎么知道不是因为沢田纲吉把我的身体抢了我才在这儿呢?”

几乎是说完这句话的瞬间林泽就被一拳打在了地上,狱寺隼人压在身上下一拳马上就要到。狱寺隼人的拳头却停住了,那双绿色的眸子只是盯着他的脸。林泽不像里包恩会读心术,说不好里面有些什么心思,但是简单的情绪还是看的出的,除了愤怒之外还有悲伤。像是有人在心中划下了一道锋利的伤口,这道伤口还在自己扩大直到把整个人都撕裂,林泽就在那双眼中看到了这么一道伤口。

拳头最终也还是没有落下来,狱寺爬起来之后直接摔门出去了。林泽躺在地上望了一会儿天花板,等身体从僵硬中恢复过来然后从地上爬了起来。他把刚和上的医药箱再次打开往脸上被打的部分随意的抹了一点药。

林泽看了看四周把医药箱整理好放到了床头边,接着开始整理屋子,把被刚才被滴上血液的地板擦干净收拾了地面和桌子,把不久前跟自己一起滚下床的被子放回床上叠好。最后从柜子里翻了翻找出了一件没有写着27的卫衣把睡衣脱掉套上了干净的衣服。最后把地上的脏衣服和刚才被血弄脏的睡衣一块儿扔进了洗衣篮里面,想了想又拿了出来塞进了垃圾桶里面。整间屋子比起原主人住的时候要干净了不少。

做着这些的时候他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在做完之后拉开了书桌前的椅子,坐下。双手都放在桌面上,完好的右手拇指紧紧抠着桌子的边缘。

“那么,里包恩先生,彭格列想要怎样处置我呢?”



BE5里面就是自杀了。枕骨大孔是链接大脑和脊髓的部位,戳进去算是必死无疑。林泽现在的状况和那个法国动画短片《九十一公分之外》有点类似,就是精神和肉体不同步,所以他才没有感觉。但是这种状况不会很长时间的,这样也太容易死了,啥都感觉不到的话跟死了没两样的。他这个样子不知不觉就能把自己给作死了。
然后BE6 就是因为还没同步嘛,随意扣十年后火箭炮就会进入时空紊乱状态,相当于就是被空间觉得有哪点不对的就给扔出去了。同步了就好了。
林泽生理上就是个普通人啦,也没有什么特别特殊的经历。
唯一的优势就是看书蛮多知道各种杂七杂八的东西,但是在家教这种战力指数下目前(以及未来一段不短的时间)作用微乎其微,大概也就能给他丰富一下自杀方式。
然后就是明明叫与忠犬的关系构成但狱寺并没有太多戏份。不过这整个卷最主要的冲突就是和狱寺所以未来戏份还是会很足的。
最后是资料补充:
1、墨菲定律:心理学效应,是由爱德华·墨菲(Edward A. Murphy)提出的。
主要内容:
一、任何事都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
二、所有的事都会比你预计的时间长;
三、会出错的事总会出错;
四、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
2、止血包
一种现在已经不用的急救用品,就是绷带里包了棉花一般还会塞止血药,敷在伤口上用绷带绑住止血的。作者在兄弟连里看过战地医生用这个止血,效果应该还是不错的……吧。现在紧急止血更常用的是止血带,一条束带压迫血管应急止血,然后送医院。

以及林泽这种穿透伤是绝对需要去医院的,更不要说擦到血管。里包恩觉得不用去只是一种蜜汁思维,这种处理方式也长得好啦,但是会很容易感染。以及穿透伤绝对会留疤。行动也会很不方便。

评论
热度(1)
 
 
 
 
 
 
 
 
 
© 耳机团 | Powered by LOFTER